谈亚冠恒大败北——恒大输球只是个意外?

    恒大输球,是个意外,但也不是意外。相对于上个赛季,恒大的实力不升反降已是现实。多线作战时,恒大也不像上个赛季那样游刃有余。而在攻防体系发生巨变的情况下,每场比赛已不可能总是潇洒走一回。
    亚冠小组赛与澳超的墨尔本胜利队的两场比赛,整个过程惊心动魄。主场先是0比2被对手领先,之后才4比2逆转。客场更是0比2被对手击败。彼时,恒大的攻防问题便有所暴露。
    八强抽签之后,相对于另外两支韩国球队,西悉尼流浪者当然算不上一个对手。但考虑到与墨尔本胜利队的两场苦战,可以预见恒大客场之路不会顺利。果然,最后的结果不但输球,而且有两主力球员被罚下场。再加上里皮也有顶撞裁判的行为,下一场不但损失两名主力,而且里皮也有可能不能临场指挥。这个损失比起0比1的比分更为严重。
    恒大的亚冠主场战绩一直不错,以对手的实力,他们应该不会在客场爆冷。但问题是现在的恒大已经不是上个赛季的恒大,而且又有两名主力球员不能上场,这就让人们对于这场比赛有了一丝担心。
    每场比赛的裁判问题都会被提及,但判罚也许只是恒大输球的原因之一,而且并非主要原因。吉拉蒂诺和迪亚曼蒂两名新援是否能够弥补孔卡和穆里奇两人的空缺一直存在争议,而在意大利帮夺权之后,上赛季表现相当出色的埃尔克森不仅位置发生了变化,而且发挥也打了折扣。在失去了中前场的统治力之后,恒大的整体控制能力和防守能力都出现了问题。这一次也只是集中爆发而已。
    即便如此,恒大晋级的希望仍然不小。两大主力缺阵对恒大造成的损失也并非不可弥补。只要恒大在主场打出过去的精气神,抓住每一次进球机会,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如何发挥埃尔克森的作用,敢于舍弃表现一般的吉拉蒂诺,恒大仍旧能够化险为夷,杀入四强不是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孟洪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