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赛事——户外赛缘何受青睐

    9月份,对于国内所有的户外选手而言,是个繁忙的季节。重庆武隆、江苏宿迁、河南云台山、贵州遵义……14日,参赛的大部分运动员还将继续转场福建泰宁,准备15日至17日的比赛。那么,户外赛到底有何魅力,能让各个城市排着队举办赛事?
    对此,遵义市汇川区文体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王冰楠表示,户外赛能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很好地结合起来,同时还能完美地展示遵义的山地文化、旅游资源,今后该项赛事还会继续办下去。“希望能成为遵义的品牌赛事,一年一年办下去。”她说。
    2007年开始,遵义汇川区第一次举办国际户外挑战赛,一连五年,组委会都采取了从重庆武隆把参赛运动员接过来的办赛模式。而今年的第六届赛事,组委会首次采取了网上报名,同样吸引了8支国外队伍和13支国内队。证明了其在国内外具备了很高的知名度。
    今年的赛事,组委会在第二天还为业余队伍提供了参赛平台,除了21支职业队,还有20多支业余队也将参与进来,这就是王冰楠所提及的“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结合”。
    “汇川区是2004年成立的新区,外来人口较多,在体育发展基础上比不上其他县,我们只能立足于旅游资源和山地资源,而山地户外项目显然能很好地展示。”王冰楠说。
    而赞助商也很青睐这项挑战自我、融入自然的运动,王冰楠介绍说,未来五届赛事的赞助商都已经确定,而依托赛事的举办,汇川区也对娄山关、海龙囤核心旅游区作出健身步道的规划,真正体现用办赛带动群众体育发展的目的,“我们希望能把城区的人吸引到郊外,都来这里参加户外休闲运动。”王冰楠说。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