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武汉网球公开赛——武网 明年会更好

    日前,首次落户武汉的WTA超五巡回赛——武汉网球公开赛隆重举行。一枚小小的网球,不仅仅是向武汉市民传递一个国际顶级赛事,更是武汉向全世界递交的一张亮丽名片。
    WTA巡回赛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武网外籍赛事总监法瑞斯表示,作为一项世界级网球赛事,赛事期间,整个世界都在关注武网。经过武汉市政府、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等多方共同努力,我们把世界上最好的女子网球选手带到了武汉。
    他认为,江城市民不仅在家门口亲身体会到网球这项流行运动的时尚与动感,还可以与小威、莎娃等世界顶级球星“零距离”接触。而武汉这座城市,也由此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目光。作为一个长期举办的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有一个非常光明的前景。
    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周的100场比赛里,共有7.5万名观众到现场观战,贡献了超过1000万人民币的票房收入。有30场在中央球场进行的比赛进行了电视直播,22场在1号球场进行的比赛进行了网络直播。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50家广播电视机构报道了本次赛事。共有186名文字、广播、电视、新媒体的新闻工作者前来武汉,把武汉网球公开赛盛况传播至全球各地。
    武网举办期间,50余名球员参与到36个互动活动中。小威在长江游轮上打了场江上网球,布沙尔在汉秀剧场出席了亮灯仪式,从球员走进武大校园和师生进行网球互动辅导,到贯穿整个赛事的嘉年华和签名活动……这些生动、有趣、极具楚汉文化特点的活动,通过影像与文字传播到全世界,让球迷时刻感受到网球所带来的热烈氛围。
    开赛以来与球员、教练的接触中,大家对武网组织工作、设施场地一致好评。武汉网球公开赛总监易国庆介绍,一名德国籍教练特地告诉他,赛会的球员服务水平堪称世界一流,特别是餐食非常可口;一位WTA官员称赞武网完美表现可以打100分,“他们的满意也是对武网的鼓励,督促我们前行,相信我们的赛事明年会做得更好”。
    据了解,可容纳15000名观众、设施更为先进的中心球馆将于明年投入使用。2015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必将以更大的空间、更好的设施为球员、赞助商、媒体和观众们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