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中超——中超最后一轮将发生什么?

    中超战至最后一轮,仍旧有诸多的悬念有待破解。由于国安客场击败恒大,双方间三分使得最终的争夺延续到最后一战。保级之争也错综复杂,除了哈尔滨毅腾提前降级之外,还有四支球队都有可能成为另一个不幸者。也许最后的结果不好预测,但也许并不难预测。那就让我们大胆预测下最终结果吧。

国安取胜仍无冠

    客场击败恒大的国安队几乎反转了夺冠剧情,如果双方最后积分相同,国安队可依靠对恒大一胜一平的优势成为本赛季的冠军。恒大六分的优势便将荡然无存。但前提是他们必须确保在主场击败保级球队河南建业,而鲁能也要在自己的主场击败恒大。但这样的几率究竟有多少呢?
    首先国安面对求生的河南建业究竟能打出什么样的水平和结果。河南建业排名倒数第三,如果他们在最后一轮不能取胜,而倒数第二的阿尔滨取胜的话,河南建业就将降级。所以,建业几乎只有一条出路确保自己能够保级,那就是全取三分。但主场作战的国安也只能取得三分才能有夺冠可能,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不会有任何的保留。
    以双方现有实力,国安队在主场仍旧具备优势,而本赛季习惯打五后卫的河南建业首先将可能立足防守,然后伺机而动。所以可以想见的是,国安不可能有一个好的开局,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安队的进攻能力应该会有所回报。最终的结果仍旧是国安队主场取胜,而输球的建业只能看另一场比赛阿尔滨的结果才能确定自己是否还会留在中超。
    本赛季无缘联赛前三的鲁能将成为左右夺冠格局的一枚棋子。鲁能本赛季客场战恒大不落下风,本场比赛作为主场谢幕演出也有望比赛能值回票价。当然,正在备战足协杯决战的鲁能是否有真刀真枪与恒大叫板的魄力令人十分怀疑。因此,这场球恒大最差不会在客场输球,这样他们依旧可以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国安夺得冠军。

降级:阿尔滨还是河南?

    保级团队虽然涉及四支球队,但实际上着急的只有两支球队,那就是阿尔滨和河南建业。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另外两支积31分的球队杭州绿城和长春亚泰最后一轮碰头,对于两队来说皆大欢喜的结果是打成平局,这样两支球队就可以双双保级。如果说这场比赛还有什么悬念的话,那就是比赛的最终结果是0比0,还是1比1。
    对于阿尔滨和河南建业来说,盯着以上两支球队实际上意义已经不大,首先他们必须保证自己能够赢球。当然,如果河南建业客场击败国安,他们将顺利保级而不必考虑阿尔滨的比赛结果。相反,如果河南建业不能赢球,而阿尔滨全取三分的话,后者也将顺利保级。考虑到河南建业客场击败国安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大连阿尔滨将力争在对阵已经保级的上海申鑫的比赛中赢球。由于对手已经无欲无求,这种可能性并不小。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上海申鑫与阿尔滨打平,而河南建业客场输球,这样建业和阿尔滨积分拉平,由于本赛季双方两回合都打成平局, 而本赛季在胜负关系相同的情况下不是比较净胜球,而是看预备队的成绩,阿尔滨的预备队的成绩现要好于建业,因此阿尔滨保级。
    不过对于阿尔滨来说,升级之后一度有望冲击前四进军亚冠,但之后的境况却江河日下,以至于今年沦为保级队。真可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