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挥别2014年——记住不该忘掉的

    双数年,在国际体坛上一般都是权重年,因为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足球世界杯等最重大的体育盛会,都会是在双数年,因而双数年出新闻、出抢眼球新闻的几率,通常要高些。但平心而论,在这个就要翻篇儿的2014年,尽管有巴西世界杯,有索契冬奥会,但是爆炸性轰动性的新闻事件,却几乎没有。
    而既然没有什么大事,“事在人为”,自然也就很难有什么打眼的人物喽。
    虽如此,“有酒没酒都要过年”,2014年相对平淡的国际体坛,“有事没事都要盘点”。今天本版的“账房先生”,仅从几个比较有影响的事情和人物作为剖面,梳理一下这还算既波澜壮阔,又波澜不惊的2014,希冀人们在辞旧迎新之际,记住不该忘掉的,忘记无需记忆的,绅士地向2014道别,优雅地转身2015。
    当然,“为了忘却的纪念”,我们却尤不能忘记的是——6月14日下午至15日凌晨,哥伦比亚首都的球迷为本国球队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得胜而狂欢时,发生事故,9人死亡,15人受伤。这是一场乐极生悲的惨剧。而尼日利亚北部城市达马图鲁的一座体育场,6月17日晚间发生爆炸,当时在体育场内聚集着不少球迷正在观看世界杯的比赛。世界杯,世界悲,这同样是足球的悲剧。
    让我们为新的一年祈祷,愿2015年的世界体坛欢乐祥和,不再有血肉横飞,不再有体育的无辜牺牲品。

(史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