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体育公益活动—为2014点赞 为2015加油

    几乎没有停歇,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主办的“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就再度起航了。2014年最后一站云南普洱站的活动结束不到20天,2015年的首站活动就在北国冰城哈尔滨拉开了序幕。
    过去的一年来,我国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频传捷报,取得一项又一项冠军,让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闪耀在竞技场上。而退役的优秀运动员也没有闲着,他们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带动群众健身,传递体育精神。在“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的舞台上,2014年就有数十位优秀运动员参与公益服务,王濛、李娜、骆晓娟、韩晓鹏、程爽、莫科等等。可以说,过去的一年,他们也是蛮拼的。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自2011年正式启动以来,活动场数逐年增加,走过的地方越来越多,影响的范围越来越广,活动内容更贴近青少年需求,质量水涨船高。奥林匹克不再高高在上,而是鲜活地存在我们身边。中国奥委会的形象不再那么严肃,逐步变得活跃而灵动。而这一切的背后,是组织方长期不懈的努力,特别是2014年,组织方领导更加重视,部门精心筹备,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当然效果也有目共睹。
    当然,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活动之所以具有强劲的生命力,在短短四年内就形成广泛的影响力,关键的一点是,活动在坚持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健康生活方式这一核心理念的前提下,根据形势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从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出发,进而倡导全民健身,在青少年当中普及三大球,到今天的助力北京申奥,可以说活动既秉承了自己的核心宗旨,又服务于国家体育总局整体工作,做到与时俱进。2015,我们依然有理由期待,“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能给人们带来更多惊喜。

(刘先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