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举重世锦赛涉药——意外?不意外!

    国际举坛再次曝出涉药丑闻,三位世锦赛冠军赫然在列。令人震惊之余,却并不十分意外。
    世锦赛之后经常会有运动员“涉药”被查出,这已经是举重项目多年的特有“规律”,并不新鲜。作为最能彰显力量的项目,举重运动经常会遭遇增长力量型药物和兴奋剂的干扰。
    涉药名单中出现两名朝鲜女选手,这不仅让人联想到她们在今年仁川亚运会的成绩是否经得起考究。中国女举在仁川遭遇滑铁卢,面对来自对手的强力冲击,只拿到两金,这在当时曾引发了国内对中国女举的很多质疑和不满。但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朝鲜女将的崛起是不争的事实,这与该国对举重特别是女子项目的投入直接相关,但朝鲜选手的进步幅度之大之快的确令人咂舌,动辄几十公斤的成绩提升幅度太不寻常,而且还不止一两个人。
    昔日的怀疑如今得到了新的佐证,金恩珠和李正花在兴奋剂检测环节都出现问题。虽然还不能急着下结论,但至少有一点是明确的,任何项目的发展和选手成绩的提升都要遵循规律。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