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媒体的力量——全面发挥媒体合力

    新年伊始,在中国门球协会主持下,一场务实前提下的媒体恳谈会专门召开,恳谈会上,来自不同媒体和支持门球运动单位的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各抒己见,代表发言中既有肯定,又有意见,也不乏建议,为门球在新的一年更好发展出谋划策,为门球更好推广普及谏言成为恳谈会的主题。
    正如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周卫中所说,中国门球运动的推广与发展,需要更多媒体的关注和宣传,中国门球协会是职能服务部门,义不容辞服务于广大热爱门球运动的人,是协会责无旁贷的重要职责之一。
    门球是一种运动,在某种程度上讲,各种形式的门球赛事则是该项运动的生命,而媒体的宣传则是灵魂,正是门球、运动、生命、灵魂的相互有机结合,使得门球运动生动并充满活力和灵性。
    过去的一年,对门球运动的宣传,媒体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回顾门球以往的媒体宣传,新一年的媒体宣传应更加突出中国门球协会的服务理念,俗话说,“家有千口主事一人”,中国门球运动发展至今,号称有500万之众,服务于如此庞大群体,中国门球协会的责任之重可想而知,如单凭中国门球协会其一己之力统领全国的门球运动推广与发展,可谓难度颇大,因此,借力成为一种上策选择,利用不同力量共同发展、推广门球运动,媒体的宣传成为首要其冲。
    回首过去一年,媒体以往对赛事的宣传较为完善,而对于赛事的赛前和赛后宣传尚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每一场比赛,选择地方办赛,以及赛事的筹备等,方方面面做了很多工作,对方方面面的宣传,是对相关人员、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而赛后对举办赛事地方产生的深远影响,媒体的宣传甚少,在以中国门球协会为工作主导的门球运动,媒体的全面、完善对门球运动的宣传,还需要协会的积极配合,只有协会与媒体更好配合,才会更加完善、全面对门球运动的宣传、推广与发展。
    媒体作为喉舌、声音,其所面向的是社会,作为媒体善其身、慎于行,不失为是一种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在全民健身活动纲要引领下,作为全民健身重要项目之一的门球运动,其推广与发展离不开媒体宣传的助力。网络时代,网络的宣传更是不可或缺,对于拥有数万会员的中国门球网,发挥其正能量,为门球运动的推广与发展服务、为全民健身服务,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门球运动形象,让门球运动更加深入人心,或许需要协会与媒体合作,共同打造属于门球运动自己的明星,明星不仅球技高超,还要品行俱佳。仿效国内其他运动项目造星成功经验,设立门球权威的大师级门球赛事,这还将有助于中国门球协会的主导地位。

(晨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