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2014年“一起跑”——地球上最美的5公里

    Running Together(一起跑),这个融入家庭与关爱,欢乐与健康的迷你马拉松赛事,虽然只有5公里,却是地球上最美的5公里!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马拉松,短短5公里,在欢声笑语中将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传递,短短的赛道,倾注满满的爱。
    用跑来诠释爱与欢乐,用陪伴绘出最美的画面。2014年Running Together(一起跑)国际迷你马拉松走过了北京和敦煌两站,虽然只有两站,却留下了一年的欢乐回忆!去年5月25日北京站“一起回到小时候”在北京·园博园盛装开跑,8名奥运冠军、现场700个家庭、国内外近2300名参赛者,活动人数达到5000余人,参与者中包括三口之家、五口之家更有亲朋好友彩妆(装)上阵,将园博园变成欢乐构织的乐园,赛事组委会还邀请到北京数十家公益机构,在活动现场为他们提供公益展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参与和支持。
    去年9月6日敦煌站“情系中秋大漠跑”在赏月胜地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盛情酷跑,活动有幸邀请到敦煌市政府领导出席,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领跑,当地市民以及中外游客3000余人、500个家庭参加到彩妆狂欢盛宴中,独特的沙漠风情跑,肆意的异域风情秀,打造了中秋狂欢夜、舞动月牙泉的壮观场景。此外,组委会携手西北师大“爱尚微公益-拍卖愿望”以及爱心人士完成了“166件爱心校服”的众筹项目。
    2014年,Running Together还参与了其他活动,8月8日丰台区全民健身体育节暨暑期特别季美丽动京城,10月19日为宋庆龄基金会麦当劳叔叔之家量身打造“为爱麦跑”温馨而又感动。
    当记者对现场参与者进行采访时,一些参与者表示“我们是参加的家庭组比赛,因为平时我和孩子的爸爸工作比较忙,一般只有周末和假期才会带着孩子外出去玩。报名前我们认为这是孩子们之间的比赛游戏,而且可以变装来参加,感觉很有意思所以报了名。结果是我们全家齐上阵来完成比赛,感觉是一个很好的活动。
    Running Together(一起跑)不仅仅诠释体育精神,也在传递人文关怀的理念。微博一位网友曾评价“人生中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并没有想像中那么遥不可及,大家奇装异服奔跑在沙漠间,感觉不像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场狂欢。的确是这样,无论是一场比赛、还是一条旅行的道路,只要和身边的人在一起,相识与否,都不会孤单。让人与人之间没有距离感,这条赛道上没有快慢之分、胜负之别,欢笑和陪伴是我们的目的,和爱的人在一起是我们的宗旨,在人生马拉松中,未知的路线、未知的重点、可我们未曾停歇过,面带微笑要一直跑下去。
    崔琳娜表示, 2015年,我们的脚步不曾停止,我们的足迹还将继续,2015国际迷你马拉松赛事现已火热筹备中,我们将在北上广等全国10个城市联跑,并将拓展国外赛事站点,共计11站。她说,国际迷你马拉松依旧将公益跑进行下去。届时发起“爱是你我”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力图为大龄自闭症儿童提供社会实践的岗位,拓展就业机会与渠道。国际迷你马拉松传递正能量,将爱进行到底!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