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2015年体博会开幕——新常态 新机遇 新作为

    备受瞩目的2015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今日在福州开幕。这是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体育产业在“促消费、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被寄予厚望的形势下,我国体育用品行业的一次重要年度聚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
    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是中央根据经济发展规律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战略判断。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中国体育用品业经过三十多年高速发展,产能不断扩大,品类不断完善,质量不断提升,基本满足了市场需求,为我国竞技体育的发展和全民健身的普及,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从行业发展轨迹和阶段特征可以判断,中国体育用品业同样呈现出了不同以往的新常态。
    新常态下孕育新机遇。为应对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近年来中央大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结构的转型升级,重点支持战略新兴产业、绿色健康产业发展,体育产业是其中之重要一环。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目的就是要发挥体育产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增长和结构优化调整中的积极作用,这无疑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机遇和动力。体育用品业作为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物质支撑,同样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自1993年举办以来,体博会一直和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相伴成长。从破土萌芽到发展壮大,从品牌化到国际化,从寒冬到回暖,中国体育用品业曲折前行的历程中,体博会一直积极作为,起到重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今天,体博会更主动作为,大胆革新,下大力气打造思想和价值实现的综合平台,引领行业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转变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以创新驱动代替资源驱动,共同创造属于中国体育产业的“黄金十年”,向着“五万亿”的历史目标奋勇前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