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申办 北京做合格的“牵头者”

    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申办过程中,作为8座申办城市的牵头者,北京市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申办前期,北京市体育局根据国际篮联的相关要求,拟定了竞赛日程以及申办考察的草案,公开向社会征集了申办LOGO,总结了申办报告的填写思路、建议以及最后陈述片的制作方案等。他们还多次协调广东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局等相关机构的代表,多次召开申办工作会议,沟通想法,统一思路。
    今年初,北京协同其他7个申办城市组织接待了国际篮联的实地考察,使国际篮联对各省市的场馆、器材、酒店、交通、赛事组织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在中国篮协的指导下,完成了申办委员会的组建、申办陈述代表团的组建,并细致安排了各省市的职责分工。
    之后,在中国篮协及北京市政府领导的亲自参与下,在各申办省市的配合下,北京市体育局牵头撰写了赛事申办报告,报告的理念及内容获得了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的一致好评。负责北京市申办具体运行工作的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在该中心主任海振文的带领下,制作了赛事申办宣传片及PPT,协调组织申办陈述前媒体见面会及申办成功后的新闻发布会。协助中国篮协组建了申办陈述团,明确了各类人员分工,并与国际篮联对接了申办陈述相关流程。从北京出发前,北京市政府及北京市体育局领导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及主要申办陈述人进行了两次申办陈述彩排,在东京的陈述主会场进行了3次彩排,对陈述中的具体流程进行了精确的细化。
    申办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亲自参与把关申办陈述工作,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对接申办陈述工作的具体安排。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惠则指导申办宣传片制作团队,多次参与修改视频内容,并细化了新闻发布会及媒体见面会的流程,确保了赛事申办对外宣传的质量。各位申办陈述人对于陈述流程安排、陈述稿件撰写、陈述人动作设计等具体细节工作都积极地献言献策,集思广益,确保了整个申办陈述过程整齐划一、协调一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及外界的一致好评。
    在这样的努力之下,中国申办代表团最终取得了理想的结果。张建东表示:“申办成功后我们必将不负众望,充分利用2008年北京奥运遗产,大力落实所有申办承诺,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加强省市政府的支持力度,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组建高素质的运行团队,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制定完善的交通计划,做好各类活动的组织接待工作,提供完备的媒体运行服务。使所有世界杯的贵宾在中国得到明星般的礼遇、朋友般的款待、宾至如归的温暖。北京等城市将为世界奉献一次精彩的男子篮球世界杯。”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