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他们是NBA新赛季MVP千万不要惊讶

    有没有搞错?2015-2016赛季NBA常规赛尚未开哨,就已经开始预测MVP(最有价值球员)?
    没错!预测这种事就是越早越好,等到一切尘埃落定,还有什么预测的意义!而且,一旦新赛季最佳价值球员人选真的震碎一众人的眼镜,就会让我们的预测更有预见性——我们就是要预测那些不怎么主流的最有价值球员人选。
    首当其冲的就是杜兰特。信息爆炸的年代,一个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让人们健忘,NBA也不例外,哪怕雷霆“大当家”曾凭借一己之力将球队带到很高的高度,一个赛季的伤病就有可能抹平所有人大脑中的美妙回忆。上赛季,杜兰特因伤缺席55场,即便在出场的27场比赛中也有场均25.4分、6.6个篮板、4.1次助攻的不俗表现,但毕竟雷霆没有闯入季后赛,这在2009-2010赛季之后还是首次。
    其实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杜兰特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以及他本身的价值,毕竟上赛季的雷霆在架构上较之2013-2014赛季闯入西部决赛时没有本质的区别,唯独缺了健康的杜兰特。
    按照这样的思路推演下去,只要下赛季的杜兰特保持健康,并能和状态正佳的维斯布鲁克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俄克拉荷马球队一定会重归西部乃至联盟强队行列。只要雷霆取得常规赛60胜上下的战绩,作为头号核心的杜兰特,距离最有价值球员奖杯,还会远吗?
    另一个不太受重视的人选是安东尼·戴维斯。实际上,上赛季这名技术全面的大个子就已经赢得了30.81的效率值,这一数字在和乔丹、詹姆斯这样的历史最佳、现役最佳的比拼中都丝毫不落下风,只是因为他所在的球队鹈鹕成绩一般,戴维斯才在竞争中输给了库里、哈登等人。
    从赛季前的球员操作看,新奥尔良鹈鹕除了从骑士签下了无球可打的帕金斯之外,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交易,可以预见,在虎狼环伺的西南赛区,他们仍旧无法取得太大突破,能够打进季后赛已经是万幸。可如果戴维斯的个人数据继续攀升,甚至攀升到我们无法想象的高度,最有价值球员的评委们还是有可能考虑这个22岁的年轻人。
    下赛季,戴维斯的攻击范围将很有可能从油漆区一直扩展到三分线外,其实这样的攻击手段早在他年轻时打控球后卫时就有过尝试,只是随着身高的持续增高,他的“战场”原来越靠近篮筐,但这并不意味着戴维斯不具备远距离投射的能力。按照鹈鹕新帅金特里的说法,戴维斯是联盟中身高超过2.08米的球员中,远距离投射最出色的球员。
    一个能投三分的大个子,这会让你联想到谁?拉里·伯德?德克·诺维茨基?他们的成就可不止最有价值球员这么简单……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