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进攻能力不足需要贝尼特斯负责吗?

    西甲首轮被升班马希洪竞技逼平,球队内多位球星对排兵战术怨声载道,皇马开局在一片乱哄哄的争议中开启。执教前9场比赛仅打进11球,贝尼特斯麾下的球队被质疑是近10年来进攻能力最差的皇马。这一切,贝帅需要负责吗?
    贝尼特斯从入主皇马之初就备受争议,从季前赛开始,贝帅就宣布要将重点放在贝尔身上,让整个皇马围绕他踢球。前任安切洛蒂将贝尔放在右路,但贝尔始终没有很好地适应,他在球队的作用也一度越来越被削弱。在贝尼特斯的大力打造之下,贝尔被放在中路,获得了充分的自由,正如他在威尔士国家队踢得那样。但从8场热身赛到如今西甲第一轮,贝尔并没有在前腰位置有太多出彩的表现,这更加剧了这一战术引发的争议和不满。
    贝帅力捧贝尔,这不免得罪球队原本的大佬C罗,葡萄牙人似乎并没有融入进贝尼特斯的新皇马。虽然嘴上不说,但C罗在球场上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他正经历自己在皇马生涯的最差开局。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C罗仅打进1球,对比2011年的同期数据,当时C罗已经收获了11个进球。自2009年加盟皇马以来,葡萄牙人已在201场西甲打进225球,距离迪斯蒂法诺的西甲进球纪录还差2球,距离劳尔的西甲进球纪录还差3球,按说这应该是激发C罗不断进球的最大动力,但最近他似乎失去了动力。有趣的是,C罗本赛季这样糟糕的开局表现,与穆里尼奥执教皇马初期如出一辙,2010/2011赛季C罗也是在前6场比赛仅打进一球,而众所周知穆帅最终灰头土脸离开皇马这其中C罗起了多大作用。
    不只是C罗,皇马的其他球星似乎对于贝帅力捧贝尔也并不买账。对阵希洪竞技的首轮没得到首发机会的J罗,也表达出对主帅的不满,据西班牙媒体报道J罗一度在皇马的赛前训练上拒绝热身。事实证明在J罗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后,作用明显好于首发的贝尔和伊斯科,西班牙媒体认为如果J罗首发踢前腰,而让贝尔回到熟悉的边路,皇马的新赛季首战一定会以胜利告终。
    贝尼特斯本人并不觉得自己的战术有什么问题,他依然信任贝尔,认为贝尔是皇马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问题来源。“你应该看看他的跑动,为球队进攻带来了方向。”这是首轮闷平后贝尼特斯对贝尔的评价,维护之情溢于言表。但在各方压力下,贝帅也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比如对待J罗的态度。据悉在本周末主场对阵贝蒂斯的第二轮联赛时,贝帅将会把J罗安排在首发阵容中,届时本泽马也将伤愈复出。
    客观地说,现在就一棒子打死贝尼特斯肯定有失公允,毕竟本身作为一名防守型教练,贝尼特斯的皇马进球偏少恐怕是常态,如果能在胜率上得到保证,这似乎也不是太大的问题。但现在安抚人心尤其是获得足够支持,恐怕才是贝帅的重要课题。皇马的梦幻四重奏本泽马、C罗、贝尔、J罗能否再次奏响华丽乐章?考验贝尼特斯实力的时刻到了。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