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降级球队花落谁家——辽宁或天津?

    中超又到了保级军团血拼的时候了。上海申鑫实际上已经占据了一个降级名额,另一个名额将从目前排名比较靠后的辽宁、天津以及富力等队当中产生。而本赛季的两匹升班马目前看已经保级无忧,倒苦了天津泰达和贵州人和这样的老牌球队。
    本赛季排名一直比较靠后有降级危险的几支球队几乎都更换了主帅。曾经一直与申鑫排在倒数后两位的贵州人和在更换了主帅和外援之后终于有所起色,虽然并没有完全摆脱降级区,但目前的形势还算安全。杭州绿城的换帅和换援举措也同样看到了效果。最近三轮比赛,他们都有不错的发挥,积分排名也已暂时远离降级区。同样换帅的还有辽宁和富力。这两支球队虽然换帅之后球队的起色并不算大,但也有向好的趋势。尤其是辽宁队在上轮比赛中收获了客场三分之后更摆脱老二的位置,如此看来,目前最难受的当属本赛季初看不出一点要保级迹象的天津泰达。
    联赛上半程,天津虽然不像国安恒大等强队那样保持着持续稳定的状态,但却有过一次两连胜和三连胜的阶段,积分排名也一直稳居中上。那一阶段,主帅阿里汉的4312阵型也运用得十分到位,安德烈齐尼奥的前场组织传球和定位球仍旧是泰达的杀手锏,而这个攻击强阵也激活了巴尔克斯,让这个当年在申花效力时被认为是水货的前锋得以为自己正名。但好景不长,二次转会期的孙可事件成了转折点,泰达的成绩开始急转直下,直至现在接近降级。
    如果孙可加盟,他可以弥补杜震宇离开之后边路进攻的空缺,而因为俱乐部内部的纷争,这一转会交易告吹。虽然外援有两笔引进,但这两名外摇的水平和实力尚不如离开的安德烈齐尼奥,这让泰达的进攻能力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加上一直以来阿里汉的战术都倾向于进攻,整体防守向来不怎么出色,因此,进攻效率不高,防守又屡次出现问题,泰达攻守两端都变得相当脆弱。在其他球队不得不为保级换帅之时,阿里汉便并没有被俱乐部抛弃,但近十二轮比赛,泰达无一胜绩,近三场也是三连平,难怪不少人认为泰达已经破罐破摔。天津队接下来的赛程还有对阵国安与恒大的两场硬仗,如果不能及时调整球队战术和状态的话,也许天津泰达真得会掉入中甲深渊。
    相对于泰达,辽宁队显然已经悄然有了起色。虽然辽宁在马林上任后的前两场并没有打好,但近两场比赛他们却拿到了四分,而且都是面对保级对手。对富力的胜利不仅让辽宁队拿到想要的三分,而且压制了富力这个保级对手。而与另一个保级对手泰达打平之后,排名也开始超越对手而暂时摆脱了老二的位置,与泰达相比,辽宁队的实力并不弱,尽管锋线上的波利和邱卡两名外援都有比较强的实力,加上马林又善打保级战,因此有理由相信他们仍旧会像过往那样顺利保级。如此看来,泰达保级的希望便变得更加渺茫。
    其他几支保级球队的情况看似凶险,但看来都似乎有了保级的把握。绿城和贵州本身的实力并不弱,而且本土主帅都有保级经验,二次转会又都有强援加盟,之后不出太大的差池已属保级无忧。富力同样看似危急,但以他的真正实力应该不会降级。如此局面,也许只是天津与辽宁这对过去的欢喜冤家角逐一个降级的名额啦。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