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超联赛收官阶段 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转眼间,2015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已经到了最后5轮的“收官”阶段,相比于过去几个赛季,本赛季的联赛“收官”格外好看,因为无论是争冠、亚冠资格还是保级的悬念,都尚未揭晓。一切,都还有可能。
    尽管广州恒大在上周末的“天王山之战”中客场3比0完胜上海上港,实现了对其2分的积分超越,但考虑到未来中超卫冕冠军将遭遇“魔鬼赛程”,上港远未到缴械投降的时候。到本月底之前,恒大将在联赛中先后对阵富力和人和,即便两支球队实力有限,但徘徊在降级生死线的他们势必会全力以赴,恒大来不得半点马虎;9月30日,又是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对于志在亚冠登顶的中超王者来说,这场比赛同样不容有失。
    反观上港,只有中超比赛任务的他们虽说之后也要迎战人和、鲁能、永昌、亚泰、宏运这样要么需要保级要么仍想要冲冠、冲击亚冠资格的球队,但至少能做到在一条战线上全力以赴。现在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年轻的上港能否顶住一口气,和恒大纠缠到最后时刻。
    其实鲁能也并非没有逆袭的希望,毕竟他们落后恒大的分数只有5分,落后上港更是只有2分,一旦恒大、上港在彼此较劲中互有损伤,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没有品尝过中超冠军滋味的鲁能泰山大有可能渔翁得利。
    从现有的情况看,恒大、上港、鲁能、国安代表中超征战下赛季亚冠联赛似乎是板上钉钉,毕竟中超第四国安领先第五申花的优势已经有8分,但考虑到之前国安甚至还曾排名积分榜第一,也不排除其后劲不足被后来者赶超的可能。除了申花之外,本赛季表现不俗的建业、永昌也有冲击亚冠资的希望。
    再说保级。上海申鑫仍旧被牢牢钉在积分榜最末的耻辱柱,以其25轮4胜5平16负的战绩来看,保级的希望已经不大了。真正值得探究的,其实是谁会和申鑫一同降入中甲赛场。就在前几轮,辽宁宏运还是降级的最大热门,但近期,凭借全队的精诚团结和共同努力,这支中超老牌球队已经爬升到积分榜倒数第五,将富力、人和、泰达甩在身下。从之后的赛程看,这三支球队都有苦战要打,关键还是看谁能在关键时刻咬紧牙关。辽宁宏运、杭州绿城、重庆力帆也算不上绝对安全,毕竟他们领先倒数第二天津泰达的最大优势不过只有3分,一场比赛的结果就有可能改变整个下半区的积分榜。更为夸张的是,甚至就连上文提到的还有冲击亚冠希望的上海申花、河南建业、石家庄永昌等队也还有降级的理论可能,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本赛季中超竞争之激烈。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