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会成为英超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吗?

    欧联杯和联赛的两场平局并没有让罗杰斯肩头的压力缓解多少,相反,越来越多的利物浦名宿和球迷开始呼喊他下课。同一情景也出现在上赛季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利物浦以大比分输给了斯托克城,从而结束了相对悲催的一个赛季。如果,同样的一幕再次重现,在花费巨资买入本特克等球员之后,利物浦仍然温吞水开局,本赛季冲四的希望似乎已经荡然无存。
    本特克和菲尔米诺等球员的引入让人们对利物浦的新赛季有了更多的期待。毕竟在斯特林和苏亚雷斯出走之后,利物浦的锋线已经支离破碎。连年的失血当然影响到了罗杰斯的排兵布阵。而本赛季开始后,斯图里奇和享德森的受伤又让罗杰斯一阵头疼。上赛季倚仗的两员大将不能出战就像被扒皮抽筋让球队失去了依赖。在这种情况下,罗杰斯开始大力提拔年轻球员。同上赛季全力栽培伊贝一样,罗杰斯本赛季开始也给了另一位小将戈麦斯更多的机会。但在与波尔多的欧联杯比赛当中,戈麦斯并没有太出彩的表现。于是,球迷内部出现了与过去完全相反的一种态度,他们认为罗杰斯如今在战术层面上已经黔驴技穷,只能靠提拔一些年轻队员进行赌博。而在刚刚成为利物浦主帅时 ,正是因为罗杰斯才让斯特林有了在一队立足的机会。应该说没有罗杰斯,也不会有斯特林的今天。
    但如果想让球队的战术打法和整体实力上升一个档次的话,光指望一两名年轻队员并无可能。英超竞争之激烈也不可能给任何球队更多磨合新阵的机会。而现在的利物浦不但阵容变化较大,而且打法也没有延续上赛季后半段的三后卫体系,因此又进入了一个停滞期。
    与波尔多一战,罗杰斯重新拾起了上赛季令利物浦出现大转折的三后卫体系。只不过,后卫线上是由戈麦斯和图雷等搭档,而什克特尔等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得到了休息的机会。但这套体系如今用起来完全不如上赛季得心应手。前中后三条线在防守时出现了大量的空档而被对手利用,而锋线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完全不能支撑进攻。
    同样的一幕出现在与诺维奇的比赛当中。虽然几乎全部主力同时登场,利物浦联赛中首次使用三后卫也显得缺少章法,进攻乏力,且防守不断出现漏洞。本特克似乎并不能成为锋线上独当一面的箭头,与刚刚复出的斯图里奇的配合也十分生疏,完全没有了大咖风范。及至下半时因斯上场之后,利物浦的进攻才有所改善并由因斯攻入一球。与本特克相比,因斯的价格要便宜多了,但他在罗杰斯的体系里却如鱼得水。不过,之后的利物浦还是被老到的诺维奇队的一个角球战术打入扳平一球。罗杰斯的如意算盘再一次落空。
    利物浦如此差劲的开局不仅让球迷们倍感失望,同时也让不少利物浦名宿们憋不住要说些什么。如今,包括欧文、杰拉德、麦卡利斯特以及卡拉格等不少利物浦名宿都是英超转播的嘉宾或者报纸的特约评论员。这些人都开始通过不同的渠道对利物浦的现状进行了婉转的批评。有些人认为利物浦必须给出一个让这些利物浦人感到自豪的成绩,否则所有人都脸上无光。也有包括欧文在内的不少人认为现在的利物浦完全没有了一支强队所应有的气质,八十年代那会儿的霸气也早不见了踪影。
    罗杰斯的确有不少让人寝食难安的原因。一套新的阵容让他们必须赢得更多磨合的时间,但联赛不会给他更多的时间。另外,多线作战也会对联赛备战造成影响,事实证明他并不善于像穆里尼奥那样应付欧洲赛场的多线作战。此外,一直以来没有得到根本改观的防守问题本赛季仍旧存在,他似乎找不到一位可以真正防守的球员。无论是现在他比较倚仗的什克特尔和萨科,还是被改造成中后卫的埃姆雷詹,或者坐在替补席上的图雷以及洛夫伦,都完全不似卡拉格当年那样稳固。但在卡拉格和杰拉德等最后一批真正的利物浦骨干离开之后,如今这批球员显然没有得到更多红军的传承,他们显然既不了解过去利物浦曾经的辉煌,也没有为这支球队效力所应有的荣誉感。这同样也是利物浦几年来一直无法重回英超领跑军团的一个重要原因。
    切尔西的惨淡开局并没有让穆里尼奥陷入更大的信任危机,因为绝大多数人还相信穆里尼奥有挽狂澜于既倒的能力,他背后的光环也不足以让人对他说三道四,而且但凡有人说三道四,穆帅同样不会嘴下留情。而罗杰斯即没有显赫的执教经历,也没有强大的背景和靠山,也缺少穆帅那样的嘴上功夫,加上老好人的性格。只要成绩不佳时,罗杰斯免不了被唾沫所淹没。
    他会成为第一个下课的英超教练吗?也许不会太长时间答案便会破解。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