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笼式足球——让梦想破“笼”而出

    与传统足球相比,笼式足球在国内尚属新鲜事物。虽然它的场地相对“密闭”,但在很大程度拓展了这项运动的空间。足球可以不再固守体育场,它走向繁华闹市、熙攘街头已成现实,因而令足球梦想进一步升腾。
    刚刚结束的2015“中关村杯”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是深化足球改革中的一次创新,从体验活动开始到比赛结束,为时一个多月,地点多有变换,很多人从中感受到笼式足球独特的魅力,它对推动足球运动在群众中的进一步普及具有重要意义和引领作用。
    2015“中关村杯”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不但是北京市海淀区举办的一次“草根”赛事,而且兼有全民健身的意味。当赛事启动后,报名参赛的球队近百支,运动员近千名,参与体验者更是不计其数,其中青少年在其中占有很大比例。这从侧面反映出,只要拥有竞技平台,参与者自然踊跃而来。
    本次比赛还是海淀区体育局整合社会资源举办赛事一次尝试,尤其在《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后,它成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一个样本。据了解,这项比赛最初规划为三年,在总结本次经验之后,今后还会逐步扩大比赛规模,并可能将其培植成一个传统赛事。
    根据规则,笼式足球限定了活动的空间,但我们的足球梦想却不会因此被束缚——让梦想破“笼”而出,这是笼式足球始终不变的追求。

(李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