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社体——绿色运动 健康中国

    在浩荡的长江之滨、神奇的九华山下,矗立着这样一座城市,山与水灵动飘逸,人与自然和谐生辉。这里就是被誉为“山水诗歌之城”、“绿色运动之都”的安徽池州。10月23日,天地间再次鼓荡起绿色的波浪,生态池州又一次被激情点燃,到处是绿色的旋律、绿色的梦想。
    2011年,当首届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选择了这座美丽的城市,便开启了完美的绿色之旅。绿色,它是人类最珍爱的色彩;绿色,它是自然、纯净、圣洁、宁静、生命、生机、希望、和平的象征。绿色运动的开展,是当今世界体育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推动全民健身、经济增长、保护环境和建设生态城市融为一体,并将绿色山水资源与体育运动相互交融的全新创举,它创新了生态体育的内容,兴起了全民参与、全民快乐、全民健身的新热潮,谱写了我国全民健身的新篇章,它传递着社会文明和人与自然和谐进步的正能量,它更从发展绿色运动、尊重自然规律、探索绿色发展、提高国民素质、打造体育强国等角度诠释和实现着美丽中国的梦想。
    5年来,绿色运动健身大会通过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将环保、自然、简约等元素融入体育运动之中,巧妙地将项目安排在青山绿水之间,以大众喜爱、亲近自然、贴近生活的比赛项目为主题,突出比赛的文化性和观赏性,先后设置了木球、门球、柔力球、毽球、荷球、棋类、跳绳、登高、徒步走、钓鱼、瑜伽、自行车骑行、轮滑、健身秧歌和腰鼓、社会体育指导员风采展示等多个项目。一个个精选得当的绿运会比赛项目让人们在运动中收获到快乐和健康,体味到“天人合一”的美好境界。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安徽省委、省政府、安徽省体育局和池州市委、市政府都对绿运会的举办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关心,成为赛事活动坚强有力的后盾和重要保障。作为承办城市,2011年以来,池州市委、市政府每年都将举办绿运会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这些都是绿运会成功的坚实基础。而本届绿色休闲健身大会,大自然家居这样企业的参与更是让赛事多了市场的活力。
    一种精神像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种追求像奔腾的江水,永不停歇。绿色运动健身大会的成功举办,见证了这种精神,实践着这种追求。它实现了池州举办全国性综合体育赛事的心愿和梦想,为池州体育事业发展创设了良好环境,集聚了人气,凝聚了人心,极大地振奋了池州人民推动科学发展、加快池州崛起的信心和决心;它推广了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了池州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为池州经济建设增添了活力;它进一步宣传、提升了城市形象,促进了池州“绿色运动城市”的打造,彰显了池州佛文化、诗文化、傩文化、茶文化融合名山秀水、古城风韵、生态特色和现代气息于一体的文化之魂。
    多姿绿运开风尚,全民健身成潮流。5年来,通过全国绿色运动健身大会的举办,绿色运动以亲近自然、简单易学的优势走进了池州百姓生活,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绿色运动与绿色生活的健康生活方式。办好绿运会,参与绿运会已成为池州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成为池州人民享受健康生活的美好期待。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