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鸣则已——还有人比布拉特更无耻吗?

    “禁足”是个新词,指不准参加足球比赛?
    No,“禁足”是个国际足联专有名词,指禁止参加与足球相关活动。至今只在些足球官员身上使用过,有些像中国反腐“双规”,不准出国、出差,等待“组织(FIFA道德委员会)”调查……
    2011年,亚足联主席哈曼被“禁足”,使其不仅无法与布拉特争FIFA主席,还尊严尽失、从此远离足球。
    但布拉特却钻进自己制造的“笼子”。因撕毁诺言,第5次参选FIFA主席、众叛亲离又不得不辞职,并因此撕开FIFA系列丑闻,布拉特自己,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被“禁足”90天,前FIFA副主席郑梦准刚复出又被“禁足”六年……“禁足”成FIFA代名词。
    连任4届FIFA主席、79岁高龄的布拉特不已辞职,只剩“站好最后一班岗”、保住晚节最后那一哆嗦了吗?怎么还被“禁了足”?普拉蒂尼不是布拉特亲自挑选的接班人,众望所归的“未来FIFA领导者”,为何也被“禁足”?
    善良的人永远不懂FIFA究竟发生了什么。若以为布拉特辞职,FIFA要开启新时代,或他被“禁足”,FIFA将顺利过渡,就大错特错到姥姥家了。
    “禁足”中布拉特又抛出两枚“恐怖炸弹”,不仅把法国前总统、卡塔尔现国王、曾经的“亲密战友”普拉蒂尼拉入泥潭,他自己和FIFA也像被扒光般赤裸裸站在公众面前。
    哪也去不了,但布拉特瑞士家中接受《塔斯社》采访时爆料,本来(他)“安排”的是2018年世界杯归俄罗斯——东欧从未办过世界杯,2022年世界杯重返美国。但投票前萨科齐和卡塔尔王储密谋、并通过普拉蒂尼改变了局面,使美国本应以12比10的获胜变成卡塔尔14比8逆转。在普拉蒂尼接受欧洲媒体采访试图澄清后,布拉特再接受《金融时报》采访,公布当年普拉蒂尼电话里告诉他要转投卡塔尔、并拉走3张欧洲票的细节,还大骂普是“叛徒”、“懦夫”,不敢公开站出来“与我竞争”……
    “若非萨科齐干涉和普拉蒂尼背叛,现在早已皆大欢喜,都在谈俄美俩政治大国各办一次世界杯之盛事,我仍掌控一切,此时正在某小岛度假。英美反对我,全因丢掉了世界杯举办权。”
    这些话是否太无耻了些?
    从1998年FIFA主席选举用卑鄙手段阴掉欧足联主席约翰松始,5届FIFA主席选举、5届世界杯申办,不全被布拉特玩弄于股掌之间吗?
    1998年拉普拉蒂尼扳倒约翰松;2002年拉普拉蒂尼、哈曼弄臭哈亚图(现FIFA执行主席)、郑梦准、鲁菲南;2011年“禁足”哈曼、将之置于“死地”;2015年再与普拉蒂尼反目成仇……1998年为拉非洲选票,允诺非洲办2006世界杯,非洲“输”德国后,干脆把2010世界杯申办改为各大洲轮流举办;为继续控制FIFA,2006年擅自将FIFA主席选举改为世界杯后一年进行,2022年世界杯举办本应下任FIFA主席确定,但越殂代刨将2018、2022世界杯申办捆绑操作……
    他利用、玩弄、陷害了所有与他共事的FIFA副主席、秘书长,至今没人知道他到底想让谁接班?他到底想干什么?把所有人搞臭后复辟?像普京对他说那样做“(国际体育组织领导人)应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黄粱美梦?
    那他也too simpl and naive了!但他正在做的是,“绑上人体炸弹”和萨科齐、卡塔尔国王、FIFA一起“同归于尽”。
    世上有三种人类公敌。一种是希特勒、东条英机那样的世界战犯,罪大恶极,不上绞刑架不足平民愤;再是曹操、法国国王路易十五那种,“宁可天下人负我,不可我负天下人”,生前坏事做绝,“哪怕死后洪水滔天”,“明目张胆”说要祸害众人;第三是口蜜腹剑,暗地里坏事做尽,表面装道德模范,自己从没错,错全是别人。
    布拉特即第三种人。他“培养”那么多副主席全是“大坏蛋”,只他自己是正人君子?鬼才相信。
    说布拉特是第二无耻的,绝不敢有人认第一。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