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社体——体育舞蹈落地生根 茁壮成长

    体育舞蹈作为外来传入我国的体育项目,自传入之日起,即生根发芽,特别是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指引下,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的努力推广下,在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积极参与下,体育舞蹈作为一项全民健身好项目,其以如火如荼发展之态势,展示了该项目扎根于大众百姓中蓬勃成长的强大生命力,而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的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更是推波助澜般为中国体育舞蹈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新的动力。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分为两个部分,即分站赛和总决赛。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至今已经走过6个年头,6年的发展过程中,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已经举办了数十场分站赛,每站分站赛都有上千名或数千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参赛,如此规模不可谓不大,但有序的组织、规范的管理,令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在6年的办赛历程中始终保持高效、安全、成功。
    2015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再次走进岳阳市,同样赛事再次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岳阳市已经连续两年承办此项赛事,同样的重视,不减的热情,让岳阳站的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同样获得巨大成功。赛前,总局社体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北剑将“体育舞蹈特殊贡献奖”授予岳阳市相关部门,以表彰其对中国体育舞蹈作出的贡献,这荣誉来得及时,来得实至名归。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志红指出,联合社会力量承办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带动了岳阳市体育舞蹈项目的全面发展,大赛的举办让岳阳市体育舞蹈发展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特别是通过大赛的锻炼与激励,进一步加强了组织机构的健全与凝聚力,也为岳阳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带来了巨大推动力。
    岳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文娟介绍说,多年来,岳阳市的体育舞蹈一直在努力,为体育舞蹈在岳阳市的蓬勃发展积蓄能量,仅从2007年至2009年间,在省、市级别的体育舞蹈赛事中,就有上万人参加赛事活动,去年又成功举办了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截至2014年底,会员覆盖全市、县总数达333人,特别是通过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这个平台,不仅带来了协会会员雨后春笋般的成长,更是造就了岳阳市一批技艺优秀体育舞蹈爱好者的脱颖而出,他们在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体育舞蹈健身行列,正是如此,带来了岳阳市体育舞蹈的黄金发展时期。
    窥一斑而见全豹。从岳阳市的体育舞蹈的发展不难看出,高水平赛事的促进不可小觑,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的走进岳阳市,不仅给当地体育舞蹈的发展带来新动力,更是为当地体育舞蹈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由点及面,透过岳阳市体育舞蹈发展去洞悉全国的体育舞蹈发展,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未来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