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人苏亚雷斯——伯纳乌噩梦制造者

    当伯纳乌球迷终场哨响挥舞起抗议的白手绢,宣布巴萨以羞辱皇马的方式取得了国家德比的完胜。北京时间23日凌晨本赛季西甲第一场国家德比上演,皇马在主场经历了一场0比4的溃败,这场伯纳乌噩梦的最大制造者正是乌拉圭人苏亚雷斯。
    梅西刚刚伤愈复出,内马尔则长途跋涉回南美踢了两场世预赛,苏亚雷斯成为国家德比巴萨最倚仗的攻坚利器。近期苏亚雷斯状态极好,已经在西甲连续4轮破门,其中还包括一个帽子戏法。第11分钟,塞尔吉·罗伯托中场断球输送到禁区右侧,苏亚雷斯在门前11米处外脚背弹射破门,成为首位在国家德比中客场攻破皇马球门的乌拉圭球员。这一进球还帮助巴萨创造了连续20场国家德比进球的新纪录,此前的纪录也是巴萨在1987年创造的连续19场破门。显然一个进球还满足不了乌拉圭人的胃口,第74分钟替补出场的梅西中场直传,阿尔瓦将球交给苏亚雷斯,后者反越位成功单刀直入,门前搓射左上角梅开二度,巴萨最终4比0完胜皇马。事实上苏亚雷斯还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他在第47分钟曾接到内马尔倒三角回传果断起脚射门,但被马塞洛在门线上救险挡出。苏亚雷斯本场4次射门3次射正攻入2球,效率不俗。
    苏亚雷斯在加盟巴萨后出场61次打进40球,这一数据已经超越了巴萨之前的两位传奇巨星马拉多纳的38球和罗马里奥的39球。在参加的3场国家德比中,苏亚雷斯打进3球助攻1次,他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皇马“克星”。“巴萨拥有的是怎样出色的9号!最近几个赛季,巴萨球迷要求埃托奥、比利亚等前锋都把握住第一脚的临门机会。现在苏亚雷斯就是这么做的,第一次机会,第一个进球,之后又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赛后《每日体育报》给苏亚雷斯打出10分的满分,称赞他是“杀手”。《世界体育报》则给了苏亚雷斯“掠食者”的称谓,评价称:“他两次单刀对纳瓦斯取得进球,拉莫斯对他还有一次点球犯规,但没有判罚。苏亚雷斯让皇马后防线感到窒息,而且他在场上不停地跑动,让队友们可以很好地传球,苏亚雷斯就是世界上最好的9号。”
    本场过后,苏亚雷斯本赛季已为巴萨打进15球,超越内马尔成为队内第一射手,其中联赛11球、欧冠3球、欧超杯1球,他还为球队贡献了6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的这些进球中没有一个是点球,而内马尔的14粒进球中有4个点球。整个2015年,苏亚雷斯出场50次,打进37球助攻25次,场均参与进球1.2个,这样的进攻效率足以媲美梅西和C罗。
    “苏亚雷斯不是一名出色的球员。”这是去年夏天苏亚雷斯世界杯咬人事件发生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评价,他的皇马因此放弃了引进苏亚雷斯,结果乌拉圭人投奔了死敌巴萨。“有时候你说过的话,会狠狠扇了你的脸。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想必深有体会。”《每日体育报》的评价极尽讽刺调侃,的确,苏亚雷斯加盟巴萨后,已经一而再再而三羞辱皇马,可谓“什么仇都报了”。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