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希望进一步培育气排球市场

     2015年天翔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27日至29日在福建福州顺利举行。作为此次赛事的东道主,福建不仅在举办这样大型大众排球赛事方面积极探索新的办赛模式,更希望能够让这项赛事在未来连续落户福建,借以培育福建当地的大众排球市场。
    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这几天为了办好首届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进行了大量工作。实际上,在今年6月于北京举行的全国大众排球运动交流推广研讨会上,徐正国就向中国排协提出了申办本次总决赛的要求。
    为何福建对气排球情有独钟?徐正国介绍说,福建省气排球运动由于门槛低、入门容易且趣味性很强,近几年在福建省体育局、福建体育总会和福建排协的大力推动下,在福建全省的开展已经非常普及了,得到全省群众的喜爱。福建当地很多县市和机关单位都把气排球作为运动会的一项比赛内容,也是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徐正国表示,首届全国气排球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第一次举办的全国性的气排球比赛,经过湖南、浙江和山东三站分站赛比赛,此次福州举办的总决赛云集了目前全国最强、水平最高的大众气排球队伍,所以举办此次赛事,不仅为福建气排球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很好的观赏机会,为福建省气排球运动的发展也提供了很大推动作用。
    徐正国表示,在成功申办此次总决赛后,福建体育总会和省排协除组织赛事筹备和裁判等工作外,其余的宣传、市场开发、接待等工作均交由赛事运营公司去做,让社会资金和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此次赛事的场面很热烈,参赛队伍得到了很好的服务,赛事宣传氛围也很好,这一尝试也为我们今后办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未来,我们希望这个赛事能够连续落户在福建几年,把福建的大众排球市场很好地培育起来。”徐正国如是说。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