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体育产业热点热评

    热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12月8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
    已出台《实施意见》的31个省(区、市)体育产业发展目标(到2025年)合计总值已超过7万亿元,超过“国务院46号文件”提出的“5万亿”目标。
    热评:体育产业是一个大的概念,未来体育可能会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所带来的产业价值巨大。体育产业的外延产业包括体育用品、衍生品等,随着内容平台的不断放大,体育产业的外延产业会进一步发展。
    ——北京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
    热点:12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国际足联达成一项为期8年的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将正式冠名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冠名世界顶级足球赛事。另有消息称,乐视也将出手冠名五棵松体育馆,互联网企业正疯狂涌入体育领域。包括阿里、乐视,苏宁、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均相继入局,体育产业成为互联网资本关注的新风口。
    热评:政策红利与市场规模是促使资本进行体育资源争夺的重要原因。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秘书长郭斌
    热评:互联网企业布局体育产业势必将促进行业的快速发展。具体而言,企业在路径上并不完全相同,但赛事运营和直播、转播都是必不可少的大方面。可以预见,未来在体育产业,互联网企业的抢夺将不亚于对IP(版权收益)的热情。
            ——业内观察人士吴志新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