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体中心赛事推介洽谈会与会代表一席谈

    2016年总局社体中心赛事推介洽谈会获得了参会者的深度关注和广泛好评,记者在会议期间采访了部分与会代表,听听他们怎么说。

甘肃体育局巡视员  石生泰:

    会议感觉开得特别好,是社体中心转变职能的有益尝试和重大举措,参会、会议内容和会议开发上都有重大突破,由官方会议变成民间宣传的社会推介会。官方变成了民间的,大家才能共同享受和探讨,准备回去学习借鉴这个方式,让官方行政职能成为民间社会职能。本次会议69个项目进行了推介,新的一年将能多办体现甘肃特点的项目,也借鉴各地做法和经验丰富西部地区群众体育发展的内容。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  颜争鸣:

    参加这样的会议有培训感、分享感,有激情冲动,生动直观,且体现社会体育的社会性、公开性。
    开出了真正的体育味(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公共服务丰富多彩,全民健身热潮涌动);开出了社会味(政府主导+社会组织+企业+媒体合作模式已成形,融合发展释放了广阔前景);开出了文化味(与城市推广、与传统文化、与生态打造、与民众生活和社交紧紧相扣);开出了产业味(融入市场引领消费、主体多元化、培育产业链、向企业和社会组织开放会议内容)。

 

江苏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  刘陶:
    应对形势、改革创新、开门办会、开放发展、服务社会。
四川社体指导中心主任  张平:
    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新

形势下,社体工作会面向社会转型,以赛事资源为依托推介宣传,拓宽了社会参与度,增加了项目透明度,对推进全民健身十三五计划的制订起到了积极作用。
    社体中心举办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和项目推广,终极目标是为全民健身认知水平和全民健康水平的全面提升作出贡献。基于此,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依据《全民健身条例》,一如既往地做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在办好活动与培训人才的基础上,协助全省各地因地制宜培养接地气、群众热爱的全民健身品牌项目。“热爱是最好的老师”,随着认知水平的提升,为个人的健康,为民族健康而健身,就会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江苏张家港体育局群体部部长  刘欣石:
    从自己来说,也是一名老体育工作者了,群体、社体都做了很多年,但是像本次会议用四个半小时进行专门推介项目这样的信息量,给我们普及了项目知识和社体发展现状,有的项目还没有听说过,可以说是眼前一亮。有的听了介绍以后我们也有这样的想法,现在既要普及又要创新,很多新的项目我们也想在这方面做些探索。
    会议期间已经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都正在洽谈之中,会继续保留多年办赛的传统项目如健身秧歌等,今年我们增加了手拍鼓培训班,其他新的项目通过沟通相信也会有新的举措。
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  吴军生:
    “敞开胸怀办体育”,本次会议可以说是总局社体中心践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所做的一件大实事!会议以赛事推介洽谈会为主线,开门办会,集年终工作总结表彰、2016年全国工作布置、重要信息发布、赛事推介、项目洽谈沟通为一体。
    本次会议参会代表有各省市体育局长、社会组织负责人、体育运营公司、赞助商,会议中合作意向洽谈成为主要环节,多项赛事直接落地,真正践行了中央办高效会、办简朴会、办实事会的宗旨。这次会议不仅能够近距离聆听总局社体中心领导对2016年的政策解读、了解国家主管部门思路,而且每个项目的推介官员制作精美的项目PPT和专题短片介绍,对自己从事的项目提高也是一次学习,受益颇多,感受更深的是切实感受到了社体中心项目负责人观念态度的巨大改变,“降下身价”项目洽谈环节切实有效,直接达成合作意向书。希望以后多有些这样的省时、高效的会议活动。
龙胄门球体育发展公司总经理  卢涛:
    从2013年开始,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总局社体中心的年度工作会议。作为群众体育运动门球项目的企业,每次社体会议都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希望,而这次会议感触尤其深刻。
    首先是今年的会议日程安排,紧凑而又清晰,从社体中心的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到各个部门的赛事活动推介展示,再到推介洽谈,让我们感受到了高效、务实、深刻的体验。
    让我们印象深刻的2016年度赛事活动推介书,全国69项不同项目、赛制的活动,要求明确具体、规划清晰详尽,深切地感受到全国社会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
    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在总结报告中说,“公开赛事活动,择优合作伙伴,这是取消赛事审批、规范赛事收费、整肃行业风气的必然要求。”——实实在在的会议内容,认认真真的办事态度,让我们参与的企业真切地看到了社体工作在管理机制上的改革、项目活动建设和体育产业发展三个方面的深度突破。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从“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角度,为与会人员深度阐述了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提出了接下来要解决的问题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开展思路,为我们从事体育产业的企业,提出了更多的挑战和要求,也为我们提供了机会、指明了方向。
    在赛事推介中,各个协会的赛事推介内容非常精彩,从参与人群、项目价值到赛事意义、品牌形象,让我们企业界的同行忍不住心潮澎湃,从2014年国务院的46号文到现在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成果开始落地,让我们看到了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也让我们更加坚定地相信,体育产业大有可为!我们龙胄公司从2002年致力于门球产业的发展,从13年的发展经历到现在搭上了政府宏观政策支持、具体方案落实的快车,在门球场地建设、赛事赞助运营等业务范围内,必将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在赛事洽谈中,更多地看到了各个省市体育局、企业代表们的意气风发,看到了大家的信心满怀,更感受了“体育事业发展推动体育产业繁荣,体育产业繁荣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携手共创全民健身事业新局面的欣欣向荣!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