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快评——像石榴籽那样在一起

  十三冬不但是冬运会首次走出东北,走进新疆,更是新疆第一次举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新疆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而全新疆各族人民,以自己的热情与周到,举办了一场“国内一流、国际水平、和谐安全、精彩难忘、影响世界”的运动会,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新疆的风采。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生活着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各族人民。正像习近平主席所说,新疆“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十三冬的赛场内外,不同岗位上的各族人民正在对这句话做着最好的诠释。
     开幕式上,节目安排、点火仪式等处处体现出中华大家庭的团结;速滑场上,哈萨克族小伙热汗拜与队友一起为新疆摘下男子团体追逐赛冠军;天池滑雪场边,志愿者、回族姑娘杨倩与同伴一起每天站在雪地里4、5个小时,脚都是冻僵的;冰上中心场馆外,蒙古族民警巴力正在进行24小时执勤,还不忘提醒记者戴上手套,防止冻伤……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十三冬的每一天、每一刻都在上演。
     一场综合运动会,是检验当地运转协调能力的最好方式,是当地经济发展过程中自信心的全部体现。因为十三冬,我们看到了那些安全的守护者、城市的美容师、辛勤的志愿者、不眠不休的工作人员、忙碌的媒体记者……
     因为十三冬,我们在一起;因为十三冬,我们像石榴籽那样在一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