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听民声 聚民意 服务民生

  开门听民声,联动聚民意。自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研制以来,体育界把握机遇,凝聚共识,深化改革,不断创新,以人为本,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精神。
     开门写《计划》。从中央各部委,到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各省区市,再到新闻媒体、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人人为《计划》研制积极建言献策。代表社会力量的智库也在研制过程中充分发挥了作用。问需于民,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计划》真正成为反映民意、顺应民意、体现民意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规划。
     联动写《计划》。国家体育总局打破以往惯例,在全国确定了北京东城区、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江苏常州市、浙江衢州市、江西赣州市崇义县、海南三亚市、重庆万盛经济开发区、新疆阿克苏地区等8个不同类型的城市作为《计划》研制工作联系城市。上下联动的创新做法,让《计划》研制工作更加体现问题和需求导向。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研制工作片区评审,进一步推进了各地各级《实施计划》的同步研制,促进了地区间的分享交流。各地高度重视《实施计划》的研制,突出改革创新,特色鲜明,谋划了适应且融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民健身发展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研制《计划》过程中的新与变,是体育界对于深化改革、不断创新的积极实践,更彰显了体育界求新求变的决心。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体育界顺势而为,齐心协力,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服务健康中国、和谐中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