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震霆:香港冰雪运动期待与内地多交流合作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冬运会上,香港代表团共派出26名运动员,分别参加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花样滑冰、冰球和短道速滑五个项目。
     霍震霆说,受气候条件所限,香港冰雪运动水平不高。来参加十三冬的运动员年龄跨度很大,既有18岁的女子高山大回转选手,也有58岁的冰球运动员。“在香港没有专业的运动员,也没有专业的训练场地,有些人只能在商场里的滑冰场训练,所以冬季项目对于香港选手来说很不容易。我会为他们打气。”霍震霆特别提到了一个18岁的小姑娘默里·塔肯,“我跟她爸爸坐同一航班来新疆,他说,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小姑娘训练特别刻苦。”但很遗憾,默里·塔肯在之前的训练中受伤,没能如愿参加比赛。
     霍震霆说,2018年冬奥会在韩国,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从世界范围来讲,冬季运动有东移的趋势。“冬奥会的举办不仅能促进中国、亚洲冬季运动的发展,甚至对世界的冰雪运动都具有推动作用。”他说,“我认为,冬季运动全民参与最为重要。”
     这不是霍震霆第一次来新疆,他说,“很多年没来了,新疆变化很大,发展很快。通过冬运会,能让更多人看到北方的风光,新疆的风光。”
     霍震霆希望通过体育的平台,以冬运会为契机,让香港和内地的运动员多一些交流,并寻求内地省份帮助香港培养冬季运动的人才,提高香港冰雪运动的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