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协调 共享 让健身气功温暖二〇一六

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在坚持公益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市场发展新路子,各项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去年底在全国体育局长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科研宣传部还获得了“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2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做客总局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与广大网友分享交流。
    网友:请介绍中心宣传工作对体育事业所作的贡献。
    常建平:在宣传工作主动性方面,我们编创推出了大舞、明目功等6套健身气功新功法,陆续出版《健身气功知识荟萃》等20余本科普读本,在主流媒体开设专家专栏,引导群众科学练功、文明健身。连续举办健身气功征文大赛、知识竞赛、书画大赛等系列活动。2013年、2015年分别在纽约和巴黎成功组织两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去年10月制作“健身气功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宣传片在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上滚动播放。
    在打造品牌活动方面,我们每年举办了大量的健身气功活动,包括站点联赛、百城千村交流展示系列活动等。针对社会关注度相对较低的全国健身气功高校比赛、竞赛功法比赛、精英研修班、社体指导员培训等活动,在寻求亮点上下工夫。
    在发挥自身媒体的作用方面,去年中心建立了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官方网站,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健身气功》杂志目前的每期发行量也已达到5万册。
    网友:现在国家提倡“互联网+”,中心在“互联网+健身气功”方面有什么想法?
    常建平:“互联网+”是一个热门话题,为响应国家的号召,促进健身气功跨界融合发展,中心已成立健身气功网站开发领导小组,主要职能是搭建健身气功互联网平台,进行统筹管理和日常维护,进行网站的项目宣传、信息化管理和市场开发。
    从今后长远发展来看,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发展“互联网+健身气功”。首先是运用互联网加强项目宣传。其次是运用互联网加强信息化管理。通过开发境内外健身气功信息化管理平台,逐步将站点注册、段位考评、赛事活动报名、会员服务等搬上互联网。三是运用互联网加强市场开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