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快评——公益慈善 大有可为

  据新华社报道,春节前夕,大连一方足球队为大连日新社会福利院捐赠50万元。大连日新社会福利院是一家个人慈善机构,主要面向社会收养孤儿和被遗弃的婴幼儿。设想,当孩子们收到这份过年礼物该是多么高兴。
     据悉,50万元只是一方足球队首笔捐赠,其认捐额度为260万元,将连续5年于春节前通过大连慈善总会转捐福利院。
     支持慈善事业,发挥扶贫济困积极作用——这是《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1号)的明确要求。我们要为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中国足球人鼓掌!中国足球发展离不开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足球不仅是一种体育运动,还是一种文化养成,一种教育手段。因此,足球人投身公益慈善,善莫大焉。
     中国足球作为体育改革的突破口和试验田,并非简单地要成绩,更为关键的是如何把足球丰富的内在社会价值挖掘出来,回馈社会,回馈大众,让足球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更多正能量。
     践行慈善、扶贫济困,中国足球人一直在行动。比如中韩全明星足球慈善赛,比如本报曾报道过的退役后积极做慈善事业的原国安球员高雷雷等等。
     明德笃行,笃行于微。公益慈善,中国足球大有可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