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闯出足球新天地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座谈会所传递出来的信息令人鼓舞,一年来我国足球改革取得重大成果,会上提出了以“闯”的精神,创新做好2016年足球改革工作,同样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充满正能量。
     一年来,为贯彻落实好《总体方案》,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各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统筹协调。全国体育界、足球界深入研读,扎实工作,坚决贯彻。当前各类保障不断完善,社会投入热情高涨,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舆论环境持续向好,足球人口不断增多……一系列重大成果,表明了中国足协调整改革驶入“快车道”。
     毋庸讳言,当前中国足球尤其是国家队水平与国际和亚洲足球强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我们既要正确认识形势,以百倍的努力尽快改变落后现状,但决不能因为短期成绩上不去就丧失信心,更不能以此动摇改革决心。国家队成绩是足球改革发展的重要考量因素,但绝非唯一,我们决不能因为一场或几场比赛的失利而轻易断言足球改革难以取得成功。随着组织管理体制的不断调整、职业联赛水平不断提升、校园足球不断发展、人才培养不断改进、国家队建设不断加强,国家队水平将不断稳步提升。
     过去的一年,是劈波斩浪、奋勇前行的一年;是有拼劲、有作为的一年;是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齐心协力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的一年。
     足球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复杂,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总体方案》,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勇气,充分发扬敢“闯”精神,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务实进取,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改革任务,“闯”出足球改革一片新天地。
     闯,就是要抓铁有痕见实效,踏石留印谱新篇。我们对中国足球充满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