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快评——中国女足传承精神 绽放光荣

  20年前,中国女足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亚军,那支球队被誉为“铿锵玫瑰”;20年后,新一代“铿锵玫瑰”挺进里约。
     之所以能拿下里约奥运入场券,中国女足凭得不仅是合理技战术,还有顽强拼搏精神作保证。广州集训,姑娘们心无旁骛、埋头苦练,主教练布鲁诺和队员积极沟通,达成战术默契。之后,中国女足“哀兵”出征大阪,队员们强烈的求胜欲望和团队凝聚力,体现在每一场比赛中,体现在场上每一分每一秒的争抢中。三胜一平,昂首出线。
    胜越南、平朝鲜、克日韩,场场都是姑娘们顽强拼搏的结果。尤其对日本,日本贵为世界杯冠军又占据主场之利,中国女足敢于胜利,全队用高强度的高位逼抢,让日本女足难以发挥技术优势,古雅沙甚至打出了一记世界波。击败韩国的出线之役,全体队员不惜体力奔跑,更凸显出新一代女足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可贵精神。
     女足奥运出线,令人振奋,令人自豪。这是中国女足时隔八年再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在国奥兵败多哈,男足世预赛出线受阻的低迷中,女足姑娘们为中国足球国字号打破了压抑已久的沉寂。
    足改方案已经出台,中国足球开启全方位改革发展模式。就像中国女足必将复兴一样,中国足球迎来全面振兴的春天并不遥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