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签”动人心之后

  上签?下签?无不“签”动着亿万球迷的心。
     当国足对手最终确定为伊朗、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叙利亚后,人们内心反而感到了一丝平静。
     为什么?实力处于第四档的国足,无论碰谁,场场都是硬仗。
     当世界杯亚洲12强赛分档确定,“四档”国足将与哪些球队分在一组?成为媒体热议。有记者直言:只要不与卡塔尔队同组,都是“上签”。
     现实铁一般冰凉!说到底,天助还需自助,出线不能仅靠运气。国足眼前必须要做的是: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备战,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出线!
     意味深长的是,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为中国足球指明方向,规划路径——2016年至2020年,足球学校达2万所,培养两三家知名俱乐部;2021年至2030年,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行列。2050年成足球一流强国!
     规划详实,指标量化,振奋人心!相关部门唯有扎实落实,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中国人就一定能够实现足球强国梦。
    中国队过往十次冲击世界杯,九次以失望告终。根源不外乎实力不济、足球普及率不高所致。
     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在祝中国队好运的同时,也应提醒国人,扎实练好内功,才能最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足球腾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