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博会观察——鼻尖下的体博会

  舌尖上的中国,体味美食背后的故事;鼻尖下的体博会,感受体博会多年来的进步。
  在许多展厅,味道往往是参观者首先感受的信息。就像家具城,如果味道刺鼻,必是产品在用料和做工上存在问题。反之,则质量会有很好保证。
  体博会1300多家参展企业,带来了10万多件大大小小展品,小到运动手环,大到笼式足球场,这些海量产品在体博会的展馆里给参观者带来了“鼻尖下”的体验。
  在展览会人造草坪区,参观者闻不到刺鼻味道,相关产品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产品早已更新换代,非常注重绿色、环保、安全,所有草丝都采用再生材料,减少环境污染和物资消耗,同时新技术让这种人工草坪不需要橡胶填充物,降低了过去“味道”带来的困扰。
  过去在体博会的分区,人工草坪区是“异样味道让人皱眉头”的地方,但正是近年国内企业越发注重产品品质,注重环保节能,响应国家的“绿色”要求,在科技含量上苦下工夫,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才让今天的体博会“闻”上去更好。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味道是我们喜欢的——浓浓的运动荷尔蒙的味道。与原来单纯的观战相比,现在的体博会更加注重参与和互动,特别重视观众的体验感。多个展区的产品生产商分别邀请专业球队、专业教练到现场,并组织现场观众参与体验,无论是现场竞赛还是VR体感,让人们由看客变成参与者。在这种参与的热情下,人们挥洒汗水发散出的味道,让整个展区变得更加生动,更加鲜活,更具运动精神,更有人情味道。
  鼻尖下的体博会,“味道”一增一减,变化和进步,就在其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