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致敬丁俊晖

  斯诺克世锦赛,与英锦赛、大师赛,并称为斯诺克三大赛。
     世锦赛决赛,世人瞩目,央视创收视新高。丁俊晖从0比6落后,到顶住压力,差一局就将比分扳平,最终不敌塞尔比收获亚军。引发中国球迷一连串遗憾——
     遗憾之一:未完成大满贯伟业。丁俊晖曾两次英锦赛冠军,一次大师赛冠军。只差世锦赛问鼎,即可完成大满贯。
     此次世锦赛,丁俊晖14比18不敌塞尔比,冲击大满贯失败。
     遗憾之二:丁俊晖未能演绎墨菲2005年世锦赛以资格赛选手上演的夺冠奇迹。
     遗憾之三:由于傅家俊止步半决赛,世锦赛未能上演中国德比。
     遗憾是“痛”,但却是对更加完美的期待。
     被誉为“神童”的丁俊晖曾排名斯诺克世界第一。2005年首夺中国公开赛冠军,“中国丁”10年内获得11个排名赛冠军,单赛季曾拿下5个冠军,追平“台球皇帝”亨德利单赛季5冠纪录。在斯诺克历史上,丁俊晖是第11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这也是对其职业生涯最好的回报。
     世锦赛丁俊晖虽败犹荣——他已经书写了斯诺克运动的历史:第一位闯入世锦赛决赛的亚洲选手;半决赛轰出7个单杆过百,打破了奥沙利文和塞尔比各自保持的世界纪录。
     我们有理由向丁俊晖致敬!有理由期待中国斯诺克运动的美好未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