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长春亚泰——“有病”怎么“投医”?

  “魏则西事件”仍在持续,当黑幕一层层揭开后,人们有些不寒而栗——患病后真的不能六神无主,更不能乱投医,否则人财两空。
  尽管魏则西的离世依然令人欷歔,可那些包治百病的医疗机构仍旧堂而皇之地大行其道——在一家国内著名的三甲医院周边,治疗疑难杂症的招牌接二连三,前去求医问药的患者及家属趋之若鹜。人在病入膏肓时,求生的欲望已超越一切,思想在那种特殊时刻或多或少会受抑制,以至于连判断对错的意识都在削弱。对于某些疾病,三甲医院都束手无策,难道路边的小诊所就能妙手回春?这样的例子太罕见了!有病乱投医,很大程度上只能映射出患者的无奈,而“病”往往也在乱中被耽搁……
  长春亚泰队现在“病体沉重”,谁能想到2007赛季的中超冠军此时此刻正为保级而奔忙?!在前7轮比赛中2平5负仅积2分,主教练斯托亚诺维奇离任,李章洙卷土重来。
  对于这位年近花甲的韩国教头我们并不陌生,过去18年,他为中国球队提供的执教远远超过他祖国的球队,与亚泰队球员见面时,他与在国安的旧部马季奇交流时,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汉语,由此可反映出李章洙对中国足球的熟悉。
  一位韩国人如今已然成为一名地道的“中医”,对于亚泰的“问诊”,想必李章洙会在“望闻问切”后会开出明确的“药方”,能否“药到病除”还需时间检验。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中超诸队不管是一帆风顺的,还是愁上眉头的,肯定各有难言之隐,只不过程度不同而已。亚泰队在中超赛程接近四分之一时,不得不再度“投医”,否则让斯托亚诺维奇一味“折腾”下去只有“死路”一条。选择李章洙是亚泰俱乐部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策,毕竟他对中超的大环境不陌生,而且也对亚泰队的“病因”有所了解,由他执掌球队不会离谱。如果像没头苍蝇那样漫无目的地乱撞,就算再有光明,前途也会渐渐变得黯淡。
  亚泰队近年来状况不佳,已经失去当年冠军的风采。尽管如此,但该队也不至于沦落到保级地步,想必是人员组合不尽合理,导致之前的不利。
  李章洙虽不是里皮那样的世界级名帅,但执教理念自成一体,特别是对队伍的严格管理在一定程度上会提升战斗力。执教中国球队期间,李章洙分别带领青岛贝莱特队和重庆力帆队夺得足协杯冠军,统率广州恒大问鼎中超,并为北京国安队摘取中超桂冠奠定基础。
  李章洙是否为“名医”还不好断定,但站在长春亚泰的角度,他们选择了一位正确的“医生”。
  一位外科医生曾做过上千例手术,但有三例病患术后死亡;另一位外科医生仅做过一例手术,成功率为百分之百。“患者”如何选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