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和球运动——源于传统 始于文化

  “五一小长假”期间,首届中国和球公开赛在河北省承德市举办。自此,以全民健身为宗旨的全新和球运动项目展示在世人面前,由此吹响了和球运动向全国推广与发展的号角。
  说起和球,相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和球还是一个很陌生的运动项目,但和球的问世初始就强烈昭示了其群众体育的特性。什么是和球?和球,是一项新兴的民族体育运动,借鉴于唐代隔网蹴鞠,又融合现代西方竞技体育规则而成。和球运动,男女混合、隔网对抗、手脚并用、既传统又时尚,是一个“好学、好玩、好看”的群众体育健身项目。
  万事开头难,和球从研发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0多年的历程,期间,凝聚了众多全民健身工作者心血和智慧的和球运动,由青涩正在不断走向成熟,如今,合球运动已经在京津冀地区悄无声息地发展起来数十支队伍,他们当中有机关干部、企业家、学生、普通工人等,队伍的组成,可谓是囊括了社会不同阶层的人,他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据了解,一名天津姓吴的企业家斥资百万力推和球运动发展,并为和球运动在天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项体育运动的发展,离不开赛事这个载体的宣传与促进,正是基于此,首届中国和球公开赛应运而生,而赛事选择在承德,也是另有一番深意,河北省承德市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避暑山庄,和合承德”与“和于身,和于人,和于自然”的和球文化天然契合,同时,承德也是群众体育开展较好的城市之一,如健身秧歌等项目,在承德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由此,首届中国和球公开赛落户承德,可谓是实至名归。
  全民健身全民参与,扩大全民健身参与人群,需要更多群众喜爱的健身项目的不断创立和健身项目的不断创新,中国的“和”文化源远流长,而将健身体育项目与“和”文化有机融合,无异于是强强牵手,初始就孕育了强大的生命力,特别是结合当代全民健身热潮。我们有理由相信,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新健身项目和球的出现必定会吸引众多爱好者的加入,必将为全民健身事业添砖加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