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钻石联赛——千淘万漉始见“金”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因众多一流高手参与,又一次让人见证了顶级田径赛事的魅力。
  作为田径赛季重要开端,作为里约奥运“前哨战”,上海站中外选手无疑只是为奥运练兵。
  在16个钻石联赛项目中,中国获一金一铜。高兴龙男子跳远夺冠,谢文骏110米栏第三。而高兴龙是继李金哲之后,又一位拿下钻石联赛男子跳远项目冠军的中国选手。
  赛会特设项目男子跳高和男女接力。男子跳高张国伟、王宇分获二三名。男子4×100米接力,由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和陈时伟“临时”组队的中国队以38.71秒打破赛会纪录夺冠。虽距世锦赛银牌成绩尚有差距,但这是在苏炳添左脚有伤未愈、莫有雪大腿肌肉拉伤,陈时伟临时顶替的情况下取得的。殊为不易!
  由于临阵换将,中国男队接力交接棒并非顺畅,一二棒、二三棒和三四棒交接仍有延迟。如若世锦赛原班人马,中国男子接力成绩无疑还有较大提升空间。这让我们隐隐望见中国男子接力奥运会上的美好前景。
  中国女子接力一队,四棒交接顺利,全程高速稳定,以43.04秒折桂,也打破了44.42秒的赛会纪录。在目前为止的今年女子4×100米接力排行榜上,以国家队排名计算,美国队排第一,中国队排第二。令人鼓舞!
  中国田径多年来奉行“请进来走出去”战略,队员们刻苦顽强训练,敢于同世界强手过招,历经千淘万漉之“苦”,甘受寂寞孤寂之“冷”,终于在后刘翔时代,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
  上海站小试牛刀,最好的状态留到奥运会。我们期待中国田径健儿里约大放异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