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中国田径——田径热在中国升温

  鸟巢举办世界田径挑战赛,田径热在中国再次升温。
  贵为运动之母,田径在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引人关注。
  无疑源于中国田径良好发展态势。刘翔创造世界纪录的情形恍如昨天。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勇夺世锦赛银牌的壮举,仍在激荡着人们的心灵。苏炳添百米突破10秒大关,令人倍感振奋。
  据央视统计,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收视率是3.88%,意味着每26个中国人至少有一个人观看了直播;而2015年全年,CCTV5收视率最高的一场比赛是8月30日举行的世锦赛男子跳高比赛,达到了4.25%,意味着每24个中国人里至少有一个人观看了这场比赛直播。显然因为张国伟、王宇等中国跳高名将的出场。
  和足球一样,田径在世界上有广泛影响力。中国要成为体育强国,就必须在人类具有象征意义的项目上有所作为。
  鸟巢作为北京奥运会重要比赛场馆,如何发挥助推中国田径运动发展重要作用,值得国人认真思考。
  随着北京田径世锦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以及世界田径挑战赛在北京、上海的举办,世界田径重要赛事不断向中国迁移无疑将极大提升田径运动在中国的人气,极大提升中国运动员敢与强手过招的勇气和取胜的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