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世界羽毛球整体水平在提高

  2016年道达尔汤姆斯杯暨尤伯杯5月22日在江苏省昆山市落下帷幕,丹麦队打破了亚洲球队垄断汤姆斯杯的历史,成为首支捧起汤姆斯杯的欧洲球队。世界羽联主席丹麦人拉尔森很高兴看到这一幕。在出席世界羽联战略合作伙伴、本次赛事冠名商道达尔举办的活动时,拉尔森表示,世界羽毛球的整体水平正在提高。
    在中国举办的汤尤杯比赛,中国队却没能夺回冠军,无缘汤姆斯杯四强,对这个“冷门”,拉尔森坦言,中国没能闯进汤姆斯杯决赛,这对中国队来说有些遗憾,很多买票来看决赛的中国观众也会感到遗憾,但是这对全球羽毛球的发展而言是一件好事。这说明很多球队都赶了上来,越来越多国家的羽毛球实力在增强,世界羽毛球的整体水平正在提高。汤杯决赛虽然没有中国队参加,但比赛水平并不会因此而有所下降,观众们欣赏到的依然是激动人心的精彩比赛。
     致力于羽毛球在全世界的推广和发展是拉尔森上任以来的目标,这位来自欧洲的1996年奥运会男单冠军得主,希望羽毛球运动不仅仅是在亚洲深受欢迎,还要在欧美得到更好的发展。丹麦队在第九次汤姆斯杯决赛之旅中,终于实现了捧起汤姆斯杯的愿望。这个童话王国的夺冠,必将加速羽毛球运动在欧洲的推广。“作为羽联主席,作为丹麦人,我都非常开心看到这样的结果,相信世界羽毛球运动会有一个新的发展。”拉尔森表示。
     丹麦队的这个冠军名副其实,他们拥有排名世界第四的阿萨尔森、世界第五的约根森以及第13位的维汀哈斯,三个单打的整体实力仅次于中国队。同时,两对双打也颇具威胁。而这其中担任一单的22岁小将阿萨尔森,在本届汤尤杯上大放异彩。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移动灵活、打球有激情,甚至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丹麦金童,具备成长为羽坛巨星的素质。拉尔森认为,目前有一大批年轻选手正涌现出来,不过相比之下,他更看好阿萨尔森将来成为世界第一。
     羽毛球想要成为全球受欢迎的运动,商业化的推广和吸引大企业的加入是必须的。拉尔森在担任世界羽联主席后,积极推动与欧美大型企业合作。从2015年开始,世界羽联与国际能源公司道达尔合作,后者成为世界羽联汤尤杯、苏迪曼杯和世锦赛的冠名赞助商。除了冠名赞助三大赛事外,该公司还组织了中国高校挑战赛、组织了公司员工和经销商联赛,还为18所偏远山区的小学捐赠了羽毛球器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