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全民健身——借鉴体育小镇建设理念

  黄山极限文化体育公司首席运营官白云峰在过去的几年间,把他们对体育与人民生活健康的理解做了落地案例,其中一个案例是安徽黄山太平湖,他们向当地政府提出建一个体育小镇,期望可以用体育作为支点,改变这个城市的运营结构。在操作过程中,白云峰发现有些方面可供健康中国建设借鉴。
     白云峰说:“在体育比赛过程中,能够有机会联动有关部门,提高了整个小城镇的运营效率,这方面是我们觉得能够贡献到健康中国的。” 白云峰认为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往往硬件投入较多,而城市之间的协调运营没有一项活动能带动得更好的。而通过举办全国的体育赛事是可以带动城市之间各个部门之间的联动,形成更有效的交流。
     中国很多小城市不乏好山好水,很多却都缺少城市标签,以体育运动来做标签的城市更是少之又少。“所以把体育元素用一个小城镇标签化的方式实现,会让各地方执政官员的目标性更清晰明确,我觉得在健康中国建设方向性上,这种体育模式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切入点。”白云峰说,“体育能带给人正能量,是健康、美好的,这种健康美好能通过什么样的载体体现到每一个人的生活里?全民性的体育赛事就是很好的切入机会,它可以带动老百姓,让体育与个人关联起来,相信对构建健康中国能起到有利作用。”
    速评:建设健康中国,需要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也需要发展群众性体育事业和体育运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