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全民健身——配套规划要与时俱进

  北京咏怀钟鼎文化公司总经理王兵认为,“十三五”规划纲要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健康中国战略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清晰路线图。现在人们日益重视身体健康管理,这方面的需求也不断加大,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相配套的规划措施也应该跟上,与时俱进。
     “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意味着政府对健康问题的重视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将成为中国发展蓝图的底色。健康中国的实现必然不能缺少体育部门的参与,所以健康已经不是卫生领域一家的事,需要国家动员组织来营造有利于人民健康的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环境,需要国家各部委协同作用,为‘健康中国建设’规划落地实施制定相应的公共政策。”王兵说。
     王兵认为,健康中国建设规划内容编制上要追求严谨细致,符合国情,把握好侧重点,考虑其可实施性。“说到底‘健康中国建设’规划编制一旦完成公布以后,要面临落地实施,公众认可的问题,所以它的编制不要急于求成,多些探讨研究,保证其科学性、合理性、全面性很重要,作为长期规划也需要一定的前瞻性。”
     速评:只有有机协调部门职能,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实现“健康中国,多方共建,全民共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