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快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八年前的8月8日,北京奥运会盛大开幕,世界聚焦中国魅力;八年后的8月8日,里约奥运会举行之际,“全民健身日”迎来八周岁生日。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今年的8月8日更有了不同以往的丰富内涵——它是国家“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首个“全民健身日”,也正值《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颁布实施和里约奥运会举办。
  据悉,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更加深入,更加丰富多彩。
  对个体生命而言,健康很重要,健身意识更重要。奥林匹克运动倡导“人人享有体育和健康”,也正是基于“体育为大众”的理念。
  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我国全民健身运动蔚然成风,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到处都有热情的人群涌进体育场,成亿国民投入健身运动,掀起群众体育新高潮。全民健身在增进群众健康水平,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树立文明健康新风尚方面作用愈益凸显。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健康是立身之本,健康是立国之基。以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民族梦、国家梦最终要落脚到人民梦。为人民谋幸福,健康是幸福的起点。
  从此意义上说,天天都是健身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