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快评——超越自我 实现梦想

  “更快、更高、更强”,没有比用奥林匹克格言表达人类超越自我的更好表述了。
  奥运会是人类最高体育殿堂,奥林匹克选手勇敢拼搏,刷新纪录,都是人类超越自我、战胜自我的表现。
  孙杨隐忍失金之痛和受辱之怒,赢下200米自由泳金牌,实现中国游泳项目突破,再度证明自己。
  从伦敦奥运会为中国男子游泳带来金牌零突破,到里约奥运会再创佳绩,孙杨经历了很多,付出了很多。今年1月孙杨在澳大利亚训练时右脚第五跖骨骨折,要6周才能痊愈,而他只卧床3天就带着沉重的护具下水训练。脚伤的影响使他的出发和转身至今都不敢发力。顽强的意志力使他终于迎来了突破的一天!
  超越自我即是“金”。傅园慧100米仰泳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后表情夸张、言语谐趣,她那种发自内心的激动和喜悦正是对超越自我、超越极限的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也正是奥林匹克运动最动人心魄的力量所在。
  超越自我的吴敏霞已成跳水传奇,突破自我的龙清泉一“举”定乾坤。他们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捍卫了中国竞技体育的荣誉,振奋了中国代表团的斗志!
  他们的成就告诉世人:只有不懈奋斗,才能超越;只有不断挑战自我,才能超越自我。
  一个运动员如此,一个民族如此,一个国家同样如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