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快评:中伊足球大战世界杯绝非坦途

  中伊足球大战,赛前被众多球迷寄予厚望,希冀国足携“抗韩”之战的勇气和信念,依凭沈阳“福地”,一举踏破“波斯铁骑”!
    国足“三军用命”,赛场上不可谓不努力,不可谓不拼搏,曾诚受伤下场就是证明。但足球是圆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只是没想到的是,号称亚洲第一的伊朗队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伊朗的梅西阿兹蒙也远没有真梅西那么机灵和出众的脚法。亚洲12强A组,国足已和最强两队过招,客输韩国情理之中,但虽败犹荣。再战伊朗,虽然没有借助主场之利拿下对手,但应该说也打出了我们的信心。
    尽管国足目前只拿到1分,但正所谓以气为先,笃行致远。征战12强赛除了技战术层面之外,最需要的无疑是信心和勇气。12强赛是一个过程,甚至还是一个无比艰难的过程,有可能一场更比一场艰难和复杂。希望国足能够继续发扬对韩国队下半时时所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和精神力量,如此,才有可能达致所希冀的目标。
    世界杯之路绝非坦途。中国队赢球固然值得我们点赞,就是拿一分也需要我们鼓掌,如果输了,但却是虽败犹荣,我们也要给予鼓励和掌声!
    进军俄罗斯不相信眼泪,但中国足球正从谷底艰难爬坡,现在,需要我们的是给予更大的耐心和充分的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