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青少年足球——顶层底层双管齐下

  中国足球青少年培训体系已然重启,这是顶层设计的作品。它最大限度解决了之前体育与教育兼容度较低的问题,使得原本两条平行线受外力“变轨”,并逐步交汇。
  不要小看这一变化,它已为中国足球即将崛起埋下伏笔。
  之前若干年,人们的眼光多集中于国字号球队,一遇成绩不佳便唉声叹气。尽管谁都清楚这是青少年后备力量青黄不接导致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可当时又为青训花费和投入了多少力量?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以来,青少年培训日益受到重视,不仅以前悬而未决的难题得以破解,许多新思路、新办法、新尝试也应运而生,使得青少年培训生机盎然。
  与此同时,我们还应意识到,顶层设计顺利实施后,底层实践要迅速与之形成无缝对接,这样才会实现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初衷,进而夯实地基,筑起大厦高楼。
  “顶层”与“底层”不仅局限于青训体系,中国足球其他领域也是如此。在足球改革系列成果中,青训体系阔步向前,其他系统同样齐头并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