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中国足球——内外兼修 同襄共举

  现代足球发展至今,已不仅是一项运动那么简单。
  从竞技角度观之,足球在体育强国建设中,具有指标性、象征性意义;从产业角度观之,足球产业是一座金矿。
  发展和振兴中国足球,已经排上国家重要日程。随治理整顿、发展校园足球等举措,足球事业不断向好。理顺体制,健全机制、改革完善运营模式、改进完善竞赛体系等等,目标明确,成效显著。以中超为代表的中国足球联赛,国际影响力日增,对于提升中国足球新形象,具有正面参照意义。
  不仅中超在进步,校园足球、社会足球和职业足球互促互进,其示范效应逐渐发酵。尤其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足球文化教育,成为青少年身体健康和健全人格的优良实现途径之一。
  作为最能代表国家形象和意志力的运动之一,足球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所能起到的精神激励作用巨大,被喻为是民族内在精神和人文内涵在大众生活中的表达。
  内外兼修,久久为功。中国足球终将迎来受人钦羡、予人荣耀的美好前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