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天津全运会——5万颗热情澎湃的心

  虽然距天津全运会的举办还有一段时间,但场馆、环境、交通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已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为全国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届全运会都会为人们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竞技盛宴。每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台前幕后无数工作人员默契的配合和无悔的付出,特别是随处可见的志愿者,他们在全运会举办时用热情洋溢的服务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让五湖四海的朋友感到宾至如归,他们也因此成为赛场内外的一支生力军和一道亮丽风景。

  天津全运会虽还处在准备阶段,但不久前的招募志愿者,让人提前感受到天津市民尤其是青年人对全运会的热情和向往。虽然天津全运会的志愿者招募对象仅针对明年9月在天津学习的在校大学生,但11月24日9时报名启动后,天津市共有50余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申请人登录天津青年志愿服务网和全运会官网完成了线上报名。到12月3日18时报名截止时,共有54713名在津大学生报名志愿者。经过层层筛选后,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有幸成为志愿者,但从报名的人数可以展现出天津在校大学生对这项全国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满怀热情与憧憬。对于全运会,志愿者队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群体;对志愿者而言,全运会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磨炼自己的宝贵平台。他们将在这里收获友谊,收获感动,使自己的学生生涯变得充实美好。

  几个月后,在天津全运赛场,我们会看到一张张略显稚嫩却又青春洋溢的面孔,无论是全运村内热情服务的接待员,还是车辆站点外穿梭忙碌的引导员,无论是颁奖台边优雅的颁奖礼仪工作人员,还是看台上耐心细致的疏导员……他们将用无私的奉献诠释当代青年对体育事业的热情和执着,也将谱写一曲澎湃激昂的青春之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