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深流——社会各界广泛讨论体育市场

  中国好的体育资源太稀缺了,目前只有中超和CBA,无法形成一个支柱产业。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在某论坛上表示,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和美国体育产业的差距主要在结构上,中国的体育产业主要的大头还停留在服装制造业,例如安踏、李宁、361等,而在美国体育产业比重最大的是竞赛表演业。原因在于我们缺少好的IP,以竞赛表演业为主体的IP,只有我们有了好的IP,我们才能改变体育结构倒挂的状态。
    利用体育热把一些服务价格也借机提价,可以说成是因市场供需关系的原因,实际上不完全如此。这有损于消费者的利益。太不像话的有关政府部门要管一管为好。
    ——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认为,国家提倡发展体育产业和健身休闲产业以满足民众的需求。这就需要把投资者和消费者区别开来。可以高投资自己承担风险,不要乱涨价损害消费者利益。
    整个职业俱乐部内部运行有一套准则,我们参与不了。
    ——7天酒店集团创始人李建及郑南雁在去年6月完成了对法国尼斯足球俱乐部80%的股权收购,郑南雁近日在谈及收购经验时表示,虽然控制了俱乐部,但商业跟俱乐部仍然要分开,核心竞争圈不能碰,也参与不了。
    下一个真正决定体育IP行业的前景的数字,将是腾讯的NBA会员付费业绩。
    ——虎扑体育创始人程杭近日表示,希望在本赛季NBA结束之后,腾讯体育把这个数据公布,希望拿到真实的数字,让我们对体育产业有一个真实的了解和分析判断。体育产业的付费要起来,就是线上和线下的付费,好的用户消费习惯要通过培养养成,未来体育产业一定是这样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