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兴华:运动员志愿服务突出公益为人民

  “2016年,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围绕体育事业发展大局,在《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政策的引导下,精心设计,统筹谋划,有序推进。”总局人力中心副主任姜兴华说。
    2016年,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推动不同主题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优秀运动员们与中小学师生、社区居民进行零距离互动,指导他们科学健身和业余训练,大力推动当地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让老百姓强健身体、愉悦精神、丰富生活,充分发挥了优秀运动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姜兴华感慨地说。
    在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中,人力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组织机制,优化运行模式;整合工作资源,拓展服务范围;凝聚力量,部门协作;完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和内容,让优秀运动员深入到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中去,到欠发达地区去,与各地群众体育活动相结合,与社会公益活动相结合,体现了体育的多元化社会功能。
    取得新进展的同时,也要清晰地认识形势,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注入力量,为解决运动员退役后的职业发展开辟了新途径。姜兴华说,“人力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加大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的投入,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百姓需要接地气、有人气的活动。”姜兴华说,中心在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时,将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突出活动的社会公益性,坚持志愿服务属性,在策划、安排活动过程中要坚持立意为民,既要服务全民健身大方向,又要深入到群众需求强烈的基层,具体实施中做到开展贴近群众、学生、工人的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既能看得到,更要碰得着,以躬行实践的态度对待每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以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方式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载体,因地制宜开展活动,让体育事业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