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丁俊晖 三十而立不遗憾

  1比5,丁俊晖输给凯伦·威尔逊,无缘四强,告别了201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从2005年到2017年,这12年来,丁俊晖一直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最重要的参与者。由于每一届比赛基本都选在3月底至4月初,因此4月1日出生的丁俊晖几乎每一年都会在比赛期间度过自己的生日。2005年,丁俊晖度过18岁生日,长大成人的他在决赛中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夺得冠军,这个神奇小子也按下了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的快进键。
    12年匆匆而过,丁俊晖又在中国公开赛上迎来了30岁生日,遗憾的是,他在自己生日的前一夜输掉了比赛,工作人员为他准备的生日蛋糕也没来得及送到他面前。对于很多球迷来说,丁俊晖出局,中国公开赛也就结束了。
    12年,改变了很多,丁俊晖从那个不善言辞的少年,变成了成熟稳重的男人;从默默不语的少年,变成了敢于愤怒的男人;从被人照顾的少年,变成了扛起家庭责任的男人。正是丁俊晖的出现,中国台球运动有了一位代言人,他让中国人知道,原来打斯诺克的不仅有亨德利、奥沙利文,打台球的人是穿着西裤马甲彬彬有礼,而不是路边野台子旁光着膀子叼着烟的人。
    每一年的生日,丁俊晖几乎都在父母的陪伴下度过,但2017年对于丁俊晖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年初母亲陈习娟因病离世,她再也不能陪着孩子一起吹蜡烛。“我会好好打球,她(妈妈)也希望我这样。”告别中国赛的丁俊晖说。
    都说30而立,30岁的丁俊晖早已立业,也已经成家,除了未曾染指过世锦赛冠军,大大小小的赛事冠军早已拿下了不少,147分也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他手中的12个排名赛冠军,全世界比他多的只有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国内最接近他的梁文博,去年才拿到了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围绕着30岁的话题,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的他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完全围绕着台球,会在训练比赛之外做一些其他的事情。虽然没有具体说明,但相信丁俊晖的重心还会围绕在台球运动上,如今的他早已不是在为自己而战,作为中国台球运动的代言人,他改变了很多职业球员的生存模式,也为后来者拓出了一个新的方向。
    30岁以后的丁俊晖,赛场、家庭、事业,相信未来的他会更加精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